:::
訪客 - 學務處 | 2017-05-08 | 點閱數: 364

一、每年夏、秋兩季是溺水事故發生最頻繁的季節,大部分溺水死亡事件的主要原因為:觀念偏差(例如:自認會游泳即不會溺水)、疏忽、不諳水性或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。

二、提醒學生切勿前往危險水域戲水

三、「生命無價」!再次籲請重視水域安全,切勿輕忽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危險,結合任何可運用之資源,共同守護學生生命安全。

四、緊急聯絡電話如下;
1. 救災防護報案專線: 119
2. 行動電話急難救助專線: 112
3. 報案專線: 110
4. 海巡服務專線: 118

五、相關資訊網站如下:
1. 內政部消防署防災知識網→登山戲水篇→水上活動安全注意事項
(網址: http://www.nfa.gov.tw/main/Unit.aspx?ID=&MenuID=548&ListID=380)。
2. 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→水上活動注意事項
(網址: http://www.sports.url.tw/news/detail/item/56)。
3.教育部「游泳 121 網站」
(網址: http://www.sports.url.tw/)。
4.交通部觀光局→行政資訊網→行政資訊系統→觀光資源→水域遊憩活動→相關公告
(網址: http://admin.taiwan.net.tw/public/public.aspx?no=196

「危險水域不戲水、酒後飯飽不戲水、無救生員處不戲水;戲水要充分暖身、戲水要同伴在旁、戲水要量力而為。

:::
:::

站內搜尋

小行事曆

本頁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hsps.c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csn%3D3%26nsn%3D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