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訪客 - 學務處 | 2014-06-19 | 點閱數: 520

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暑假戶外活動宣導及公告

各位親愛的家長:

    暑假將屆,請鼓勵或參與子女的暑假戶外運動及運動旅行等休閒活動,增進親子關係,培養健康生活型態,以提高身體適能,儲備活力,迎接新學期的學習活動。

    科學家發現運動會使掌管記憶與學習的神經活化,促使大腦分泌令人愉快的腦內啡。當我們在運動時,心跳加快,快速輸送帶氧的血液至腦部,使思緒清楚,學習效果更好。為提供多元假期生活,教育部體育署辦理「103 年學生暑假體育育樂營」,包含「山系列」、「水系列」及「綜合系列」等 12 項體驗活動,讓青年學子體驗活動、熱愛運動,詳情請至活動官方網站(http:// camp.ccu.edu.tw/)查詢。

    暑假期間請鼓勵子女每天至少運動 30 分鐘,且每週累積 210 分鐘身體活動時間;從事登山、露營或水域等各類戶外活動,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與相關設施、設備之安全性,並做好行前裝備檢查、注意水份補充及水域安全預防等措施。隨著天氣日漸炎熱,學生從事水域活動的頻率漸增,截至今(103)613日止,已有11位學生不幸發生溺水死亡事件,其發生時間多為連續假期,發生場域多是在溪河流,請家長們務必提醒您的子女於假期從事水域活動時,應留意「選擇安全水域戲水」。

    教育部體育署期許學生透過積極參與休閒育樂活動,能夠「走向戶外、擁抱山水」,充實假期生活,培養強健體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育部體育署關心您

:::
:::

站內搜尋

小行事曆

本頁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hsps.c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