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蘇信如 - 學務處 | 2017-09-15 | 點閱數: 338

重要結論(僅提供 LED 照明之相關結果摘要):

(一) 3C 產品螢幕的 LED 光源與白內障或視網膜相關性:

          由動物或細胞實驗發現較高色溫的 LED 比低色溫 LED 更易造成白內障的形成。

          為了減少 3C 產品對眼睛的光傷害,可將 3C 產品的 LED 光源轉至低色溫來減低水晶體傷害。

          而另一方面能做的就是:減少暴露在 LED 光源的時間和量。

          例如不要在關燈的狀態下(瞳孔放大)看電視或是玩手機等。

(二)燈具建議:
1 、法國的食品環境與職業衛生安全局特別提出白光 LED 中的藍光成分可能會引起視網膜的傷害,

      幼兒尤其要小心這個風險,因為小孩的水晶體清澈而無法有效阻擋光線。


2 、依據美國能源部在 2013 年針對 LED 視力安全的報告指出,

     不論是何種光源,只要光源是高色溫,須降低其亮度與照度,以減少其藍光傷害的風險。


3 、國內專家建議:白光 LED 光源色溫的建議為 4000K 以下,以減少潛在藍光傷害的風險,

     若照明光源不需要過多偏黃的暖白光,可穿插色溫較高的冷白光來調節。


4 、綜上,參照 LED 燈具的國際安全規範與動物實驗結果,

     避免使用冷白光(高色溫)、避免螢幕高亮度、

     避免長時間連續注視螢幕及在黑暗中使用,可降低視網膜與水晶體的氧化傷害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水上國小 關心您~

:::
:::

站內搜尋

小行事曆

本頁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hsps.c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