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蘇信如 - 學務處 | 2015-09-07 | 點閱數: 492

國內登革熱疫情截至9/6止,確診人數已達5948

登革熱( Dengue fever),是一種由登革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,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。並且依據不同的血清型病毒,分為Ⅰ、Ⅱ、Ⅲ、Ⅳ四種型別,而每一型都具有能感染致病的能力。

登革熱無疫苗可預防,亦無特效藥,唯有徹底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四步驟以清除孳生源。

相關防疫知識請上衛福部疾病管制局查詢:http://www.cdc.gov.tw/list.aspx?treeid=d315941f29223d38&nowtreeid=d315941f29223d38

 

:::
:::

站內搜尋

小行事曆

本頁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hsps.c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