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訪客 - 學務處 | 2014-01-27 | 點閱數: 512

轉知--寒假期間預計前往國內外或大陸地區之校教職員工生,需注意事項

1.應避免接觸禽鳥,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;食用雞、鴨、鵝及蛋類要熟食

2.諾羅病毒感染是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常見原因,好發於冬季、傳染力強,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,透過曾與病人接觸、食用遭污染的食物或飲料等都可能造成感染,感染後 1-3 天開始出現腸胃炎症狀,視個人健康狀況,症狀可能持續 1-10 天。主要症狀為水瀉、嘔吐,並可能伴隨頭痛、發燒、腹部痙攣、胃痛、噁心、肌肉酸痛等症狀,嬰幼兒、老年人、免疫不全旅客症狀可能較為嚴重。該病毒在全球各國家地區皆有感染風險,過去在已開發國家也多次傳出流行疫情。寒假年節期間計劃赴海外旅行,應特別留意選擇衛生良好的餐宿地點,儘量食用熟食或熱食,烤肉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,飲用瓶裝水或煮沸的水,飯前、廁後務必以肥皂等清潔劑洗淨雙手。

3.H7N9 流感及諾羅病毒防治資訊、最新疫情等,請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(http://www.cdc.gov.tw);有關「旅遊風險地圖」資訊,可逕於該署網站「出入境健康管理」選項之「國際重要疫情資訊」專區搜尋,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 1922(或 0800-001922)洽詢。

4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行前做好準備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、留意充分瞭解前往地區疫情概況。

2、攜帶衛生紙、口罩、體溫計或酒精洗手液等各項預防用具,以便有需要時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旅遊期間及返國後個人衛生管理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、洗:用肥皂經常洗手,以保持雙手清潔。

2、戴:出現發燒、上呼吸道症狀,請配戴口罩,並立刻通報導遊領隊,請其協助就醫處理。

3、量:自大陸地區返國,於下飛機(船)時,若有發燒(38℃以上)、咳嗽等疑似症狀,且發病前 14 日內曾至大陸 H7N9 流感病例發生地區,請主動告知機場(港口)檢疫站,檢疫人員將協助後送至醫院就醫。

:::
:::

站內搜尋

小行事曆

本頁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hsps.c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