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訪客 - 學務處 | 2013-12-20 | 點閱數: 567

說明:
一、為充實「自然與生活科技」、「生物」及「地球科學」領
域之多元化認知與學習,本館將於 103 年 3 月 22 日~6 月 15 日與時藝多媒體共同主辦「長毛象 YUKA 特展-全球首公開實體長毛象及披毛犀牛」特展,此為全球唯一完整“真象”,實體展覽,展出冰封 3 萬 9 千年的完整長毛象、以及同一時期之人類文明遺跡,展覽內容精采豐富且深具教育意義。
二、本展資訊:
(一)展覽名稱: 長毛象 YUKA 特展-全球首公開實體長毛象及披毛犀牛。
(二)展覽時間:民國 103 年 3 月 22 日至 6 月 15 日(週一不休館)
(三)開放時間:每日 9 時至 17 時(16:30 以後停止售票與入場)。
(四)展覽地點:本館地下 1F 第二、三特展廳。
(五)展覽特色:
1、少女長毛象 YUKA 全球首次展出:生存於距今 39,000 年前的少女長毛象 YUKA ,由於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的緣故,永久凍土層的冰土不斷崩塌,使得冰封於層土下的 YUKA 得以被發現。牠是目前發現保存狀態最完整的冷凍長毛象,與過往展出局部組織或長毛象幼兒截然不同。從未公開的長毛象完整面貌,將以前所未有的姿態呈現於世。
2、台、俄、日長毛象權威機構首次共同策展:本次特展展出品項超過 200 件,皆來自俄羅斯聯邦薩哈共和國科學院、俄羅斯聯邦薩哈共和國科學院北極圈考古學‧人類古生物環境學中心、以及俄羅斯聯邦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部鑽石貴金屬地質學研究所,所屬並首度由台、俄、日長毛象研究權威學術機構共同合作策展。
3、同步展出冰原奇蹟第二彈-披毛犀牛 KOLYMA :本次特展展品涵蓋首度公開之同時期冰原巨獸-披毛犀牛-KOLYMA ,揭開更新世的古生物樣貌和物種間的生態連結。
4、重現冰原巨獸與人類文明:石器時代的人們,用長毛象的骨頭造屋、用獠牙來製作工具、用毛來禦寒,一隻長毛象的肉甚至可以作為一整個聚落的糧食。長毛象對於人類極具經濟價值,本展重現象牙屋與人類遺址,探討長毛象滅絕的原因。
(六)票價:
1、現場票價:全票 280 元、優惠票 250 元(110 公分以上兒童、 65 歲長者以及在學學生憑有效證件)。
2、免票: 110 公分以下幼童(需家長持票陪同)、身心障礙人士(憑有效證件)及其陪同者乙位可免票入場。
3、「預售推廣票」不分成人、學生、兒童均為 160 元,平、假日皆可使用(此票種現場不販售)。
4、團體導覽:學校團體每周二至周五可預約導覽服務。
為維護參觀品質,團體導覽一律使用子母導覽機系統,每人需另支付導覽子機租借費 20 元。
5、團體預約及「預售推廣票」等相關服務,請逕洽本活動校園推廣組:服務專線:(07) 384-9176 ;傳真專線:(07) 384-9166 。
6、憑本展票根購買本館展示廳入場券,全票原價 100 元,優惠價 70 元;學生軍警票原價 70 元,優惠價 50 元。
7、憑本展票根購買本館電影院入場券,全票原價 150 元,優惠價 100 元;學生軍警票原價 150 元,優惠價 70 元。
8、憑本展票根同時購買展示廳、電影入場券,優惠價 150 元;學生軍警優惠價 100 元。

:::
:::

站內搜尋

小行事曆

本頁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hsps.c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