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訪客 - 學務處 | 2013-11-01 | 點閱數: 620

11 月 16 日(六)19:30         
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實驗劇場(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 2 段 265 號)

 

《逐風轉》以陶淵明的<雜詩>入舞劉紹爐和光環舞者跳出大自然的脈動

 

   光環舞集的編舞家劉紹爐說︰《逐風轉》的創作發想源出陶淵明的<雜詩>──「人生無根蒂,飄如陌上塵,分散逐風轉,此已非常身。落地為兄弟,何必骨肉親。」
 

從這首詩出發,劉紹爐和舞者們利用無礙的嬰兒油媒介,將人擬物化來探索生命本質,看物種的聚合和分散的關係:聚合時的衝突與和解,分散時的孤寂和追尋。

 

  《逐風轉》包含了八個段落。除了劉紹爐與舞者吹奏海螺音的序曲和終曲之外,還選用克林.歐佛( Colin Offord ) 、何訓田以及徐頌仁的音樂作品。

 

:::
:::

站內搜尋

小行事曆

本頁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hsps.cy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06